教学部组织召开2025-2026学年春季学期临床医学专业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6-06-02 11:40本文来源: 教学部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学现状,倾听学生心声,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搭建师生高效沟通的桥梁,5月20日和27日下午,教学部分别组织召开2022级和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师生座谈会,来自内科学、外科学、检体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儿科学、急诊医学、口腔医学等23门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临床医学系负责人、医院及医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部副部长杜娟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们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进行充分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理论与实践并行”“见习课程评价标准如何统一”“如何加强临床技能专项训练”“如何优化课堂教学管理”等问题,各课程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疑。儿科学课程组负责人彭茜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她说:医学教育注重团队精神,在临床实践中,每个人的行为都对集体有所影响,强调同学们“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逐步养成临床思维。
杜娟表示,学院和医院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同时强调,各课程组要坚持以“OBE”理念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老师们要密切关注同学们在学习中的疑惑和诉求,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全方位助力同学们临床胜任力的培养。
座谈会现场师生发言坦诚,互动积极。与会老师将认真梳理学生提出的各项建议,会后协同各课程组全体老师开展教学研讨,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和资源配置。教学部也将继续秉持“教学相长”理念,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持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 手机端浏览

